扬威中餐烹饪赛 葳格高中5金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1日电)台中市葳格高中餐饮科团队,在有“中餐界奥林匹克”之称的中国烹饪世界大赛中拿到5金1银的佳绩,今天返校接受表扬。

4年举办1次的中国烹饪大赛11月16日起在新加坡登场,今年共有13个国家、53队、200多名的厨师参与,台湾派出11队,力拼中餐厨艺的桂冠。

今年刚成立的葳格高中,在名厨云集的竞赛中拿下5金1银的佳绩,个人夺金包括实习处主任彭建治的肉类和蔬果类金牌、汤品和海鲜类银牌,餐饮科主任张淳昂的冷盘金牌,以及餐饮科学生巫叡的面点金牌。

巫叡今年9月才进入葳格高中餐饮科就读,练习1个半月就在新加坡为台湾夺下中国烹饪世界大赛面点金牌,也是参赛选手中年纪最轻的金牌选手。

彭建治指出,为了展现最佳创意,葳格高中团队带着黄金玉米鸡、宜兰樱桃鸭、埔里茭白笋、猪血糕等台湾在地食材出国比赛,虽然行李超重了300公斤,但拿到5金1银的佳绩,行李超重缴给航空公司的罚金也算值得了。

在冷盘项目中夺得金牌的张淳昂,巧妙地将让外国人闻之色变的猪血糕,与“美人腿”茭白笋结合,再用白页豆腐卷在一起,成了一场极具创意的冷盘。

巫叡则以结合吻仔鱼及桂圆干的“葫芦桂飘香”获得肯定,17岁的青年第1次参加国际竞赛,看到各国优秀厨师,他说真是“大开眼界”。

彭建治说,新加坡中餐素质高,是台湾选手最大劲敌,在这次比赛中,新加坡参赛队伍的用料、摆盘、料理方式及酱料运用,令人震撼,很值得台湾厨师学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