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处决孟买袭击案枪手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印度内政部周三(21日)证实,2008年孟买恐怖攻击案中唯一被活捉的凶手卡萨布(Mohammad Ajmal Kasab),已经遭到处决。

卡萨布是在当地时间星期三上午7时30分,在孟买附近城市浦那的监狱,被处以绞刑的。

卡萨布于2008年11月参与了造成166人丧生的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印度最高法院今年8月维持对卡萨布的死刑判决。

卡萨布是巴基斯坦公民,自称是激进组织虔诚军的一名成员。他曾于9月请求印度总统赦免,但是遭到拒绝。

根据录影带,卡萨布携带AK-47突击步枪和背包,在人潮拥挤的孟买火车站行走,近60人遭到了枪杀。除卡萨布外,其余九名袭击者均被当场击毙。

印度指控巴基斯坦虔诚军策划了这项攻击,认为伊斯兰堡没有采取行动对付幕后凶手。但是巴基斯坦否认涉案,并表示将起诉7名虔诚军嫌犯。

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