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美国房屋建筑量创四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11月2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的房屋修建量达到了四年以来的最高值。与此同时,房屋市场10月份出现了销售量和房价上升、待售房屋下降的现象,再次印证了美国房市复苏的消息。

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的房屋开工量比9月份上升了3.6%,比一年前则上升42%之多,达到了894,000套的年开工量水平,其中表现最好的不是独立屋,而是多家庭住宅建筑。专家表示,这主要是由强劲的需求造成的。

建筑商及业主协会大纽约地区执行主任Dan Margulies:“是由旺盛的需求带来的。就业状况也略有好转,这让人们有买房的意愿,人们普遍也比较乐观。”

专家还表示,刚刚过去的桑迪飓风,虽然给许多人带来巨大的损失,却同时给建筑业带来更多的工作机会。

建筑商及业主协会大纽约地区执行主任Dan Margulies:“数万套被毁的房屋需要修复,这能给房屋建筑和修复业带来生意,当然对房屋被损的人,这可不是好事。”

另外,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最新数据,10月份,美国的二手房销售量比上月上升了2.1% ,比一年前则上涨了10.9%,达到了479万套的年销售量。这是销售量连续16个月出现同比增长的情况。

销售量增长的同时,待售房屋的数量则在下降。10月底,待售二手房数量为214万套,这是自2002年12月来的最低值。

10月份,全美房屋的中间价为$178,600,比一年前的$160,800上升了11.1%。

专家表示,未来房市和经济的走向,关键在于美国政府与国会之间是否能打破目前的僵局,在减少财政赤字方面达成某种妥协。

建筑商及业主协会大纽约地区执行主任Dan Margulies:“我们相信国会会达成某种提税和减少开支的妥协方案,如果国会能在未来几个月中达成妥协,经济就会起飞。”

专家表示,虽然10月份的房屋开工量达到四年新高,但离房市高峰期每年一百多万套的水平,仍有相当的距离。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