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美國房屋建築量創四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11月20日,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10月份,美國的房屋修建量達到了四年以來的最高值。與此同時,房屋市場10月份出現了銷售量和房價上升、待售房屋下降的現象,再次印證了美國房市復甦的消息。

最新數據顯示,10月份,美國的房屋開工量比9月份上升了3.6%,比一年前則上升42%之多,達到了894,000套的年開工量水平,其中表現最好的不是獨立屋,而是多家庭住宅建築。專家表示,這主要是由強勁的需求造成的。

建築商及業主協會大紐約地區執行主任Dan Margulies:“是由旺盛的需求帶來的。就業狀況也略有好轉,這讓人們有買房的意願,人們普遍也比較樂觀。”

專家還表示,剛剛過去的桑迪颶風,雖然給許多人帶來巨大的損失,卻同時給建築業帶來更多的工作機會。

建築商及業主協會大紐約地區執行主任Dan Margulies:“數萬套被毀的房屋需要修復,這能給房屋建築和修復業帶來生意,當然對房屋被損的人,這可不是好事。”

另外,據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的最新數據,10月份,美國的二手房銷售量比上月上升了2.1% ,比一年前則上漲了10.9%,達到了479萬套的年銷售量。這是銷售量連續16個月出現同比增長的情況。

銷售量增長的同時,待售房屋的數量則在下降。10月底,待售二手房數量為214萬套,這是自2002年12月來的最低值。

10月份,全美房屋的中間價為$178,600,比一年前的$160,800上升了11.1%。

專家表示,未來房市和經濟的走向,關鍵在於美國政府與國會之間是否能打破目前的僵局,在減少財政赤字方面達成某種妥協。

建築商及業主協會大紐約地區執行主任Dan Margulies:“我們相信國會會達成某種提稅和減少開支的妥協方案,如果國會能在未來幾個月中達成妥協,經濟就會起飛。”

專家表示,雖然10月份的房屋開工量達到四年新高,但離房市高峰期每年一百多萬套的水平,仍有相當的距離。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