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鸦片产量 估锐减近4成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喀布尔20日法新电)联合国今天表示,全球最大的鸦片生产国阿富汗,今年的罂粟种植数量增加,但植物病害与天候不佳,造成鸦片产量估计锐减36%。

联合国毒品暨犯罪办公室(UN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UNODC)在年报中表示,西方支持的阿富汗政府虽然加强清除工作,但种植罂粟的面积仍增加了18%。

今年鸦片的农场收购价格为每公斤196美元,价格仍相当高,但生产出来的鸦片价值减半为7亿美元,相当国内生产毛额(GDP)的4%,低于2011年的7%。

阿富汗生产全球约90%的鸦片,种植罂粟的农民都会遭塔利班(Taliban)好战分子抽税,抽税所得用以资助塔利班的叛乱活动,包括对抗阿富汗政府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部队。

UNODC负责人费多托夫(Yury Fedotov)表示:“鸦片价格居高不下,是促使种植量成长的主要因素。”

根据调查,鸦片价格高是强大诱因,吸引农民在下一季开始或恢复种植罂粟。(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