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络房市 西拟祭买房送居留权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9日法新电)西班牙政府官员今天表示,西国打算推出购屋送居留权方案。中国大陆及俄罗斯等外籍人士只要到西班牙置产,就能自动取得居留权,用意在刺激低迷已久的房地产市场。

西班牙副贸易大臣雷加兹(Jaime Garcia-Legaz)表示:“我们已向其他部会提案,外籍人士只要在西班牙购买超过16万欧元(20万5000美元)的房产,就能自动取得居留权。”

他还说:“我们正在考量俄罗斯和大陆的市场。”

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稍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本方案“尚未定案”,但他说,西班牙现存的空屋必须以“合理价格”消化掉。

西班牙未售出的空屋数量庞大,这些房屋都是在房市兴旺时期所建,然而房地产市场2008年崩盘后,西班牙陷入严重经济衰退期,导致数百万人失业,许多家庭还不出贷款,房屋遭银行查封而被驱离。(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