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下期纾困入袋 希将改组内阁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雅典19日路透电)官员今天说,未来几周希腊取得至关重要的新一期贷款之后,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将改组内阁,赋予联合政府内的小党更大权力。

官员说,萨玛拉斯今天稍晚将拜会泛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的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与民主左翼党(Democratic Left)的库维利斯(Fotis Kouvelis)两位联合政府内的小党领袖,提出改组提案,并确保能获两人支持。

不具名官员告诉路透社:“内阁将在取得这期款项之后改组,财政部长不会换。”

欧元区财政部长明天将会面解冻更多希腊纾困款,避免希腊破产,但由于欧洲联盟(EU)与国际货币基金(IMF)对如何解决希腊债务危机仍莫衷一是,300多亿欧元(380亿美元)纾困迅速拨款的希望依旧不大。

此位官员说,萨玛拉斯会提议让范尼塞洛斯与库维利斯担任副总理,并提议让这两个左派政党其他成员担任内阁职务,确保未来几个月执行政策的艰困时期,能获得最全面的支持。

范尼塞洛斯领袖乐见内阁改组,但库维利斯承受党内压力,态度较趋保留。

官员今天告诉路透社,若希腊达成债权人所开条件,新一期纾困款加上未拨付现金共440亿欧元的款项,会在12月5日拨款。(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