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会新8条 商办标售恐生变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9日电)金管会今天公布并立即实施保险业投资不动产“新8条”,商仲业者惊讶实施时程比预期更快,并指已公告的标售案恐面临调整。

根据国内大型商仲业者公告资料,11月底前有台湾金融资产服务公司标售彰化市193间套房和茂德中科晶圆厂。

台北市内湖科技园区近期有3笔商办标售,包括第一太平戴维斯受托11月30日为扬智科技处分台北市内湖NASA科技总署大楼部分楼层;戴德梁行12月3日标售新光人寿亚太经贸广场B栋全栋;第一太平戴维斯12月5日标售国泰瑞湖金融大楼全栋。

戴德梁行台湾分公司总经理颜炳立表示,今年下半年商办市场几乎只剩寿险公司,“新8条”生效比预期快,市场交易量恐急冻。北部商办在租金不变的情况下,除非降价,否则明年资金会往南走。

第一太平戴维斯台湾分公司总经理高铭顶表示,商办市场虽然不是只有寿险公司在买,但可预见短期内寿险投资门槛提高,投资会更谨慎。

对于近期已公告的标售案,颜炳立表示,会继续进行,一并观察市场反应。高铭顶则说,需要与业主再讨论。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保险业办理不动产投资有关即时利用并有收益之认定标准及处理原则”修正草案,自11月19日生效。

金管会共发布8项新规定。商仲业者认为影响较大的是,保险业投资不动产年化报酬率最低收益率不得低于2.875%;保险业取得商用不动产5年之内不可以转移所有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