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人士盼欧巴马继续施压缅甸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9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访问缅甸,流亡泰国的缅甸民运人士索翁指出,欧巴马要能施压缅甸政府释放所有政治犯,2015年大选前各方都能参与对话,此行才算成功。

欧巴马抵达仰光,沿街有数千缅甸人民聚集,他们挥舞美国国旗与标语欢迎他。欧巴马分别与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与反对党领袖翁山苏姬会面,并在仰光大学演讲。

登盛告诉欧巴马“缅甸正在往前行”,翁山苏姬则提醒欧巴马,对缅甸的改革“必须非常小心,不被成功的幻景所诱骗”。

缅甸政府今天开始释放政治犯,“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 Burma)指出有45位异议份子获释。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呼吁欧巴马施压缅甸当局释放所有政治犯、进行法律与宪法改革。

欧巴马在仰光大学的演讲敦促缅甸政府尊重人民集会权利与新闻自由,并有1部“确保只有民选官员能统治国家的宪法”,提醒当局修宪降低军方参与政治。

流亡泰国20年的“缅甸民主论坛”(The Forum for Democracy in Burma)发言人索翁(Soe Aung)向中央社记者表示,欧巴马应该要催促缅甸政府释放所有政治犯,让所有少数民族都能参与和平发展的过程,涵盖各方的对话过程不是只有停火协议,因为停火只是第一步。

欧巴马指访缅是鼓励缅甸当局继续改革,但索翁认为,欧巴马要确认缅甸2015年大选前能有涵盖各方的对话,确保改革不会逆转,这才是美国能对缅甸全面支持的指标,此行才能算是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