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盼歐巴馬繼續施壓緬甸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9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訪問緬甸,流亡泰國的緬甸民運人士索翁指出,歐巴馬要能施壓緬甸政府釋放所有政治犯,2015年大選前各方都能參與對話,此行才算成功。

歐巴馬抵達仰光,沿街有數千緬甸人民聚集,他們揮舞美國國旗與標語歡迎他。歐巴馬分別與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與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會面,並在仰光大學演講。

登盛告訴歐巴馬「緬甸正在往前行」,翁山蘇姬則提醒歐巴馬,對緬甸的改革「必須非常小心,不被成功的幻景所誘騙」。

緬甸政府今天開始釋放政治犯,「緬甸政治犯援助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 Burma)指出有45位異議份子獲釋。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呼籲歐巴馬施壓緬甸當局釋放所有政治犯、進行法律與憲法改革。

歐巴馬在仰光大學的演講敦促緬甸政府尊重人民集會權利與新聞自由,並有1部「確保只有民選官員能統治國家的憲法」,提醒當局修憲降低軍方參與政治。

流亡泰國20年的「緬甸民主論壇」(The Forum for Democracy in Burma)發言人索翁(Soe Aung)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歐巴馬應該要催促緬甸政府釋放所有政治犯,讓所有少數民族都能參與和平發展的過程,涵蓋各方的對話過程不是只有停火協議,因為停火只是第一步。

歐巴馬指訪緬是鼓勵緬甸當局繼續改革,但索翁認為,歐巴馬要確認緬甸2015年大選前能有涵蓋各方的對話,確保改革不會逆轉,這才是美國能對緬甸全面支持的指標,此行才能算是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