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资讯应用竞赛 嘉大获奖多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19日电)国立嘉义大学参加2012年全国大专校院资讯应用服务创新竞赛,获得4个奖项,并获邀进行产学合作。

嘉义大学今天表示,这次获奖的专题,包括“柚见爱─小学生文旦推广网站”获“互动式农业知识应用组”第1名;“时空里的乐师”、“7-11奥客处理技巧”分别获得“产业电子书创新应用组”第2名与第3名;“视觉密码学在防止密码窃盗的应用”获得“资讯技术应用组”第2名。

校方指出,“柚见爱─小学生文旦推广网站”的制作动机,是因为师生有感于台湾地区中小学农业教育贫脊,导致儿童与青少年缺乏对台湾农业发展与农民生活的认识,因此以小学生作为网站诉求对象,采用活泼、互动和童趣的方式带领使用者重新认识台湾重要农产品“柚子”。

嘉大数位学习设计与管理学系表示,这项作品除了获得第1名的肯定之外,也受到电脑公司欣赏,邀请指导教师共同提案申请经济部数位内容产业发展补助,希望共同开发农业云端平台,促进农业知识推广。

校方表示,这项竞赛是由经济部工业局、教育部电子计算机中心、中华民国资讯管理学会主办,台北市电脑公会承办,今年是第17届,总共有318队,2200名选手入围参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