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壹传媒交易 已提检举函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9日电)台湾记协今天表示,壹传媒并购案严重违法,记协已经向行政部门寄出检举函,并积极寻求国际记者联盟支持。

壹传媒并购案买卖双方原订17日签约,但因故延后;台塑集团发言体系表示,何时能够签妥,目前没有时间表;这起并购案也引起各界关注。

台湾新闻记者协会会长陈晓宜今天表示,记协已经将检举函寄出给行政院、劳委会、公平会、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与金管会等单位。

检举函内容主张,“从金融、公平竞争、以及媒体相关法规来看,壹传媒交易案都涉及严重违法情事,记协要求政府立即介入调查,阻止违法媒体并购”。

陈晓宜表示,这起并购案,金管会已邀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前往面谈,并向辜仲谅提出要求,因此记协希望公平会也能积极介入。

陈晓宜说,记协预计21日与学者们前往公平会与主委及发言人会面,现正积极联系中。

另外,香港“苹果”工会明天下午也将穿黑衣声援台湾壹传媒员工。陈晓宜表示,香港壹传媒员工认为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当初保证没有旺中集团董事长蔡衍明资金,现在确认有蔡衍明资金仍出售台湾业务,黎智英已经违反诚信原则。

陈晓宜还提到,香港壹传媒员工认为辜仲谅等3人都在中国大陆做生意,同样违反黎智英反共的原则,“香港壹传媒员工担心黎智英现在可以卖台湾壹传媒,下一步就是卖他们”。

陈晓宜表示,香港“苹果”工会明天的活动,记协也已经联络国际记者联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 IFJ),寻求国际盟友支持。台湾“苹果日报”工会明天也会把这份检举函带到香港交易所,希望更多人一起关注这起并购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