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大学整并 初估6校符条件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9日电)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表示,政府推动国立大学整并,预计明年2、3月会有规划方向出炉,初步估计有6所学校符合条件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审查教育部预算,多位立法委员询及大学整并的问题,蒋伟宁表示,教育部首先将会从国立大学着手,拟出一定的条件。目前初估有6所学校合适整并,可望并成3所。

会间蒋伟宁接受媒体访问,指出适合合并的条件包括一县市内有2所以上国立大学、单一学校学生总人数低于1万人等。但他不愿意点名是哪几所,并强调现在还没有“锁定”。

蒋伟宁说,预计明年2、3月会将国立大学整并方式订出来,但还是要尊重各大学的协商,“教育部会努力‘促成’”。

蒋伟宁说,整并的好处很多,包括可节省人事成本,校系可以更多元,通识课不用开成2套等。教育部目前仍将扩增学生来源列为首要目标,整并则是第二步,但会同时推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