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大學整併 初估6校符條件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政府推動國立大學整併,預計明年2、3月會有規劃方向出爐,初步估計有6所學校符合條件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教育部預算,多位立法委員詢及大學整併的問題,蔣偉寧表示,教育部首先將會從國立大學著手,擬出一定的條件。目前初估有6所學校合適整併,可望併成3所。

會間蔣偉寧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適合合併的條件包括一縣市內有2所以上國立大學、單一學校學生總人數低於1萬人等。但他不願意點名是哪幾所,並強調現在還沒有「鎖定」。

蔣偉寧說,預計明年2、3月會將國立大學整併方式訂出來,但還是要尊重各大學的協商,「教育部會努力『促成』」。

蔣偉寧說,整併的好處很多,包括可節省人事成本,校系可以更多元,通識課不用開成2套等。教育部目前仍將擴增學生來源列為首要目標,整併則是第二步,但會同時推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