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专车 助身障学生乐返乡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8日电)为帮助住校身障生返乡,和美实验学校多次向台铁争取,台铁终于同意在自强号加挂无障碍车厢,助身障生快乐安全返乡。

位于彰化的和美实验学校包含国小、国中到高中职阶段,全校共760名学生,来自各地的身心障碍学生有323人,其中200人住校,而每周有70名使用一般轮椅、电动轮椅及助行器的肢体障碍学生需搭乘火车返乡。

为了让住校学生安心返乡,和美实验学校校长林怡慧从民国96年就开始向交通部台湾铁路局争取,之后透过教育部和内政部的协助,终于达成共识,台铁从今年9月开始试办返乡专车,在自强号加挂专用无障碍车厢,供身心障碍学生使用。

林怡慧说,台铁用心打造这样友爱温馨的专车,加上关心身心障碍学生的民间团体、民意代表的长期协助,才有无障碍返家专车的开设,无障碍专车不只嘉惠学子,缩短返家距离,也让台湾的友善环境建构迈进一大步,更提升身心障碍者的生活品质。

教育部表示,为帮助身心障碍学生往返学校和火车站,今年补助和美实验学校一部无障碍交通车,和美实验学校也结合社区资源,邀慈济志工到火车站协助重度障碍学生穿越月台,让学生的返家之路更平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