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交易延后 员工不安心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8日电)台湾壹传媒买卖双方原订昨天签约延后,壹传媒集团行政总裁张嘉声表示,仍有一些事情还没谈好。苹果日报工会则持续关注。

壹传媒原订17日与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旺旺集团主席蔡衍明团队签约,以新台币175亿元出售台湾“苹果日报”、“爽报”、“壹周刊”与壹电视。

不过昨天上午就传出签约恐有变数之说,而台塑集团发言体系昨晚也表示,17日不会签约,但何时能够签妥,目前没有时间表。

张嘉声昨晚说,“因还有一些东西没谈好”,但并非破局,买卖双方还会继续谈,希望可以谈出一个签约期限。

苹果日报今天报导也指出,外传辜仲谅、王文渊、蔡衍明在壹传媒交易案中,分别持股34%、34%、32%,但因为金管会约谈辜仲谅,明确告知需严守产业和金融分离原则,辜仲谅持有壹传媒股权须低于20%,且禁止主导、控制壹传媒,使得三方买家股权得再做协调。

交易没确定,让苹果日报员工感到不安心,苹果日报工会持续关注,预定今天会再发声明表示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