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交易延後 員工不安心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台灣壹傳媒買賣雙方原訂昨天簽約延後,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表示,仍有一些事情還沒談好。蘋果日報工會則持續關注。

壹傳媒原訂17日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團隊簽約,以新台幣175億元出售台灣「蘋果日報」、「爽報」、「壹週刊」與壹電視。

不過昨天上午就傳出簽約恐有變數之說,而台塑集團發言體系昨晚也表示,17日不會簽約,但何時能夠簽妥,目前沒有時間表。

張嘉聲昨晚說,「因還有一些東西沒談好」,但並非破局,買賣雙方還會繼續談,希望可以談出一個簽約期限。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也指出,外傳辜仲諒、王文淵、蔡衍明在壹傳媒交易案中,分別持股34%、34%、32%,但因為金管會約談辜仲諒,明確告知需嚴守產業和金融分離原則,辜仲諒持有壹傳媒股權須低於20%,且禁止主導、控制壹傳媒,使得三方買家股權得再做協調。

交易沒確定,讓蘋果日報員工感到不安心,蘋果日報工會持續關注,預定今天會再發聲明表示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