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观点 台财长:太过偏颇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7日电)中华民国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表示,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批评总统马英九的言论,属于个人观点,太过偏颇,希望外界给予马总统的执政团队多一点鼓励。

张盛和是出席财政部财税资料中心“101年电子发票成果发表会”,接受媒体访问时,做了以上的表示。

经济学人网站本周刊登一篇文章指出,相较总统马英九2008年刚当选总统时,第二任至今的表现不如预期。此外,台湾薪资停滞10年,油、电价格调整成为民怨,频繁的政策调整也遭质疑。

张盛和说,台湾经济成长率不佳,外界多所苛求,希望经济赶快有起色。事实上,马总统做了很多的努力,台湾经济体有60%、70%是靠外销的,如今外在环境不佳,拖累了经济成长。

他认为,台湾经济不佳,绝对是大环境的影响比较大,如今财经单位辅导厂商拓展新兴市场,吸引台商回流。经济学人批评马总统的文章,属于作者个人意见,太过偏颇,希望外界多给马总统的执政团队鼓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