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社区保母分流 儿局允讨论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6日电)内政部儿童局主任秘书陈坤皇今天说,今年12月底前邀专家及相关团体,讨论亲属保母与社区保母制度分流管理可行性。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陈节如在立法院召开“爷奶津贴(亲属保母)执行困境”公听会。

托育政策催生联盟召集人刘毓秀表示,内政部今年7月将亲属保母列入“保母托育管理与托育费用补助实施计划”,长辈只要完成一定时数训练,并取得结业证书,就可申请领取每月新台币2000元津贴,各地出现爷爷、奶奶漏夜排队报名接受保母训练乱象,并排挤社区保母训练能量。

全国家长团体联盟代表刘武政说,真正需要保母的是年轻父母,真正需要津贴的是弱势家庭,爷奶津贴却造成许多家庭经济尚可的爷爷、奶奶为津贴受训,却没增加合格保母,“该帮助的人都没有帮到”。

陈坤皇表示,今年12月底前将邀专家、学者及相关团体讨论亲属保母与社区保母分流管理,并与保母津贴脱钩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