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工坠崖不治 遗体17日吊挂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6日电)在花莲山区坠崖身亡的登山队吴姓背工遗体,今天下午由警义消以人力方式背到棱线,明天可望由直升机运送下山。

南投县消防局搜救人员昨天上午在能高南峰与光头山之间的“峰南鞍营地”附近断崖,发现新北市登山队失踪的吴姓背工,但已不幸身亡。

搜救人员将遗体包覆移至较空旷处后,申请空军海鸥直升机执行吊挂,但昨天下午直升机飞抵现场时,因云层太厚、能见度不佳被迫折返。

今天上午天候状况虽可执行吊挂,但断崖地形陡峭,直升机难以接近,考虑安全性,暂未进行吊挂,先行将32名搜救人员撤离下山。

经消防局与直升机机员研议相对安全可行的吊挂方式后,直升机下午再载运多名警义消上山,由警义消轮流将遗体背负上棱线,但遗体搬到棱线后云层已转厚,直升机无法再飞,将于明天上午再执行吊挂。

吴姓背工受雇于新北市一支登山队背负登山装备,9日从南投县入山进行能高纵走,12日清晨突然失联,经由花莲、南投县消防局分头组成搜救队搜寻,发现他坠崖已无生命迹象;警消研判可能因有物品掉落断崖边坡,试图捡回时不慎坠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