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研究:多喝柠檬汁可防肾结石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6日专电)意大利研究指出,多喝新鲜柠檬汁,有助预防肾结石

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导,北义贝加莫联合医院针对200名民众进行临床实验,结果显示,每天用3、4个柠檬榨汁、加水稀释后喝下,可以预防肾结石

负责这项研究的卡鲁索(Maria Rosa Caruso)说,8成以上的肾结石是草酸钙结石。柠檬酸盐(citrate)可以防止钙在尿液中沉积,降低肾结石发生机会。

每公斤的柠檬含有约42.9公克的柠檬酸盐,是柑桔类水果中比例最高的。

卡鲁索说,记得要稀释柠檬汁,以免果汁破坏牙齿的珐琅质。此外,胃酸过多者也不适用这个方式。

巴玛大学(University of Parma)医学院的泌尿科教授诺费内(Antonio Nouvenne)指出,常吃肉类和含盐量高的包装食品也会增加肾结石的可能性。久坐不动肾脏血液循环少,也较容易有结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