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数字看桃园 精准掌握数据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6日电)桃园县政府主计处今天成立“从数字看桃园”专区,将提供兼具精确、深度与广度的桃园县各项数据资料。

如果要查询桃园县“人口数”、“各乡镇市面积”、“稻米产量”、“卫生稽查数目”、“国中小人数”、“外劳人口数”等各项数据,很多人会从各大搜寻引擎着手,但最精准莫过于桃园县政府主计处所建置的“桃园县统计资料库”。

桃园县政府主计处今年7月建置桃园县统计资料库,今天又发布“从数字看桃园”专区,以强化统计资料的应用价值,希望提升资讯服务的深度与广度。

主计处表示,统计数字并非枯燥乏味,数字背后与各年度间的比较,往往会让事件本身更有趣;例如桃园县在民国100年稽查食品卫生案件为3万6239件,比起99年增加1万2000多件;食品卫生的不合格率也有降低趋势。

主计处指出,“从数字看桃园”专区不断提供各项属于桃园县的数据,提供研究者与讲究正确资讯的使用者最完备的讯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