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數字看桃園 精準掌握數據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6日電)桃園縣政府主計處今天成立「從數字看桃園」專區,將提供兼具精確、深度與廣度的桃園縣各項數據資料。

如果要查詢桃園縣「人口數」、「各鄉鎮市面積」、「稻米產量」、「衛生稽查數目」、「國中小人數」、「外勞人口數」等各項數據,很多人會從各大搜尋引擎著手,但最精準莫過於桃園縣政府主計處所建置的「桃園縣統計資料庫」。

桃園縣政府主計處今年7月建置桃園縣統計資料庫,今天又發布「從數字看桃園」專區,以強化統計資料的應用價值,希望提升資訊服務的深度與廣度。

主計處表示,統計數字並非枯燥乏味,數字背後與各年度間的比較,往往會讓事件本身更有趣;例如桃園縣在民國100年稽查食品衛生案件為3萬6239件,比起99年增加1萬2000多件;食品衛生的不合格率也有降低趨勢。

主計處指出,「從數字看桃園」專區不斷提供各項屬於桃園縣的數據,提供研究者與講究正確資訊的使用者最完備的訊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