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正妹妨害家庭 监委吁重惩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6日电)监委余腾芳调查“正妹分队长”童雅黎婚外情案,他说,童雅黎在监委约询时多次说谎,应加重处分,记两大过免职或移公惩会。

前台中市消防局丰原分队分队长童雅黎,外形亮丽,有“正妹分队长”称号,却卷入不伦桃色风波,不仅传出与任职于彰化县消防局的王姓消防员婚外情,还公然怒呛元配,被元配告上法院。

童雅黎被记一大过及停职处分,不过,台中市政府10月31日说,已同意让童雅黎复职。

余腾芳自动调查此案并提调查报告,监察院已公布报告。

余腾芳今天受访指出,童雅黎与王姓科员发生多次性关系,还在内政部消防署南投训练中心上课时间擅闯课堂与元配拉扯,影响秩序,今年1月4日凌晨2时许还拨打多通Skype网路电话骚扰元配。

余腾芳说,童雅黎在云林地检署侦讯已坦承相奸犯行,但监委约询时却坚词否认,违反公务员诚实义务。另外,童雅黎也否认拨打网路电话,但监院透过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调查发现,这些网路电话账号注册者就是童雅黎。

他说,童雅黎身为队职官,理应维持秩序,却与男方元配拉扯,还被控伤害罪,此案经检方起诉,正由地方法院审理。

余腾芳说,公务员对监委不诚实,加上行为不检,情节重大,严重破坏消防人员形象,原本记一大过、停职的处分不够,应该“加重处分”,记两大过免职,或由机关移送公务员惩戒委员会惩处。

余腾芳指出,台中市政府先前让童雅黎复职,现在监察院调查报告出炉,相关单位接到调查报告后,应重新议处,在2个月内答复监察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