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前夕 苹果工会守夜表诉求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6日电)台湾壹传媒交易案买卖双方明天签约苹果日报工会今晚将举办守夜活动表达诉求。

台湾壹传媒交易案,买卖双方明天将正式签约苹果日报工会今晚9时到隔天凌晨1时将在苹果日报总社大楼中庭举办“捍卫苹果之夜,为新闻自由点灯”活动,表达工会诉求。

苹果日报工会理事长蔡日云表示,工会将在苹果总社中庭制作1个苹果标志,由员工点上蜡烛,象征让编辑自主理念发光。她指出,接着进行的静坐活动也风雨无阻,预计持续到凌晨1时。

蔡日云表示,明天下午3时到5时,工会也将在苹果总社前封街示威,举办“我要苹果,不要黑手”活动,预计超过300人参与,工会将提出“编辑室公约”草案,要求资方承诺维持苹果日报现在的运作,并落实在文件上。

苹果日报工会提出的编辑室公约主要内容,包括让新闻工作维持现有运作模式,并新增总编辑的不信任投票部分。

蔡日云表示,不信任投票用于总编辑在新闻处理上有重大疏失时,苹果日报编辑部员工只要有1/4提案,或者苹果自律委员会、伦理委员会有共识,便可以发动对总编辑的不信任案投票。

她指出,投票门槛是全体编辑部要有1/2以上员工参与,且2/3同意通过,就会撤换总编辑,借此保障编辑自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