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团批六轻扰民 邀官亲身体验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6日电)环团今天说,六轻污染排放逾环评总量,云县府应停发许可。另邀政府官员到云林long stay,体会当地居民吸入六轻废气之苦。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上午召开环评大会,其中一案讨论核备台塑石化麦寮一厂炼制二厂工安事件环境影响调查报告书。环保署长沈世宏说,今天没有通知云林县政府开会,此案取消讨论。

台湾水资源保育联盟、彰化环境保护联盟、云林浅海养殖协会、要健康小姐妈妈阿桑团等环保团体在环评大会召开前到环保署大门前抗议,呼吁政府不能牺牲人民健康造就财团。

要健康小姐妈妈阿桑团长张淑芬的孩子从小就受气喘所苦,张淑芬认为,“主因是彰化空气品质不好导致,很多废气都是从六轻厂区来,”环评立法目的是要预防及减轻开发行为对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她说,“人民要健康,我们也呼吁总统夫人周美青一起加入妈妈团,这样人民才能真正要得到健康。”

云林浅海养殖协会总干事林进郎说,邀请总统马英九、行政院长陈(冲)及副院长江宜桦、经济部长施颜祥、环保署长沈世宏与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一起到云林longstay,亲身体会一下当地渔民与居民长期承受六轻造成废气与废水的痛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