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借款放高利贷 警逮一家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5日电)陈姓夫妇等人涉嫌利用机车借款高利贷,新竹县警方今天循线逮捕陈男等5人,其中有4人是一家人。

新竹县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队表示,陈男等人去年11月以来以机车借款为名义,向被害人放月息60分的重利,估计被害人超过20人,不法所得超过新台币100万元。

警方经数月调查与搜证,报请新竹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侦办,上午兵分多路到台中市与嘉义市等地带回陈姓夫妇等5人,并起出一批证物包括本票、租赁契约、买卖契约书与私章等。

警方表示,这一集团的主嫌陈男与麦姓女子是夫妻,陈男的哥哥与父亲也涉案,4人同属一家人参与犯罪,相当罕见。

警方指出,被害人多数为中低收入户,若被害人无法还钱,陈男等人即以手机简讯恐吓被害人,令被害人心生恐惧。

警方讯后,全案依违反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恐吓、重利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