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成消费者 用智慧机玩游戏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5日电)资策会MIC表示,近4成台湾消费者习惯用智慧型手机玩游戏;中国大陆手机游戏每人年均营收贡献,仅是电脑游戏的1/13。

观察台湾和中国大陆行动游戏发展现况,资讯工业策进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表示,近4成台湾消费者,习惯用智慧型手机玩游戏,平均玩游戏的时间超过20分钟;部分消费者,会转移原本玩电脑游戏的时间到手机和平板电脑游戏上。

从行动游戏消费的角度观察,MIC指出,大部分台湾消费者目前仍无付费习惯,其中女性族群、年龄在29岁以下、以及学生族群不付费的比例超过6成。

观察中国大陆手机游戏市场,MIC预估,今年大陆手机游戏市场规模约人民币62亿元,预估到2015年市场可达人民币221亿元;整体来看,大陆超过5成的手机游戏开发商属于员工人数40人以下的小型公司。

从人均贡献角度来看,MIC指出,2011年大陆手机游戏每人年均贡献金额在人民币26.2元,是电脑游戏的1/13,未来成长空间可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