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成消費者 用智慧機玩遊戲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資策會MIC表示,近4成台灣消費者習慣用智慧型手機玩遊戲;中國大陸手機遊戲每人年均營收貢獻,僅是電腦遊戲的1/13。

觀察台灣和中國大陸行動遊戲發展現況,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表示,近4成台灣消費者,習慣用智慧型手機玩遊戲,平均玩遊戲的時間超過20分鐘;部分消費者,會轉移原本玩電腦遊戲的時間到手機和平板電腦遊戲上。

從行動遊戲消費的角度觀察,MIC指出,大部分台灣消費者目前仍無付費習慣,其中女性族群、年齡在29歲以下、以及學生族群不付費的比例超過6成。

觀察中國大陸手機遊戲市場,MIC預估,今年大陸手機遊戲市場規模約人民幣62億元,預估到2015年市場可達人民幣221億元;整體來看,大陸超過5成的手機遊戲開發商屬於員工人數40人以下的小型公司。

從人均貢獻角度來看,MIC指出,2011年大陸手機遊戲每人年均貢獻金額在人民幣26.2元,是電腦遊戲的1/13,未來成長空間可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