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炒TDR 北检约谈2营业员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5日电)北检侦办钟男涉嫌炒作新加坡商“新加坡联合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来台发行存托凭证(TDR)案,另查出2名营业员涉案,今约谈。

检调接获检举,指摩坦利国际投资公司钟姓总经理等人在民国99年10月到12月间向多名金主集资,再利用20多名人头户,指示营业员炒作当时刚上巿的新加坡商“联合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来台发行的存托凭证,将原本每单位价格16元炒作到37元,获利逾新台币1000万元,涉犯证交法。

检调在5月22日发动首波搜索并约谈钟男、金主及营业员等5人到案并移送检方复讯;检察官讯后,依违反证交法罪嫌,谕令钟男以100万元交保。

台北地检署承办检察官王鑫健另外查出2名营业员涉嫌协助钟男炒作股价,今天发动第2波侦搜行动,指挥调查局台北巿调查处干员,兵分4路搜索陈姓及何姓营业员住处等地并约谈陈、何到案。

新加坡水务处理公司联合环境技术在新加坡是上巿公司,它于99年8月间向台湾证券交易所申请发行台湾存托凭证(TDR),是首家申请发行TDR的水资源公司,同年10月间在台上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