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产遭没收 陈致中:很奇怪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5日电)前总统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今天表示,在美国房产问题已经与美国司法机关达成和解,美方指“没收”,他也觉得很奇怪。

美国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今天共同宣布,为打击外国官员以贪污所得在美置产,当局已没收中华民国前总统陈水扁家人以贿款在美国购买的两笔房地产,这两笔房地产皆登记于陈致中名下,合计价值210万美元。

陈致中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这些房产数年前已经被冻结,当时就已经请律师处理。他说,由于本案所有人、事、地都在台湾,美国不可能跑到台湾来开庭处理,也无法在美国实质上处理相关问题,基于诉讼经济,双方是以和解的方式来处理,这当中也不涉及有没有犯罪的实质认定问题。

陈致中说,美方用“没收”这个词很奇怪,毕竟本案在美国并没有判决确定,且他已经透过律师与美方达成和解,后续他将继续透过律师与美方进行具体磋商。

至于美方说没收房产是为了“打击贪腐”,陈致中说,全案没有判决确定,美方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结论。

陈致中说,美国房产牵涉到资金来源等问题,但这些房产是合法资金购买的,相关问题不是美国的事,美方却跳出来调查,他认为这当中有政治力的因素介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