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失踪背工寻获 坠崖身亡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5日电)南投县消防局救难人员今天上午在花莲山区一处断崖找到登山失踪的吴姓背工,但已不幸身亡,遗体将由直升机吊挂后送。

南投县消防局表示,吴姓背工疑似因坠落深达200多公尺的悬崖身亡,守候在仁爱消防分队的吴妻,得知噩耗悲痛不已。

南投县救难人员昨天下午3时17分在能高南峰“峰南鞍营地”附近断崖,发现吴姓背工所属的背架、红色外套、腰包及登山杖。由于当时山区下雨起雾,救难人员无法下崖搜救。

上午天气转晴朗,搜救人员目击到身处深崖的吴姓背工,10时30分左右下到崖底施救,可惜已不幸身亡。

新北市三重山岳协会11人登山队,是9日自南投县奥万大入山进行能高纵走,预定14日从花莲下山,但12日清晨5时30分吴姓背工突然失联,13日上午领队黄何金莲又疑因高山症昏迷,经海鸥直升机送往花莲医院急救仍不治。

花莲县消防局13日下午组成搜救队入山,从白石池往光头山方向搜救吴姓背工;南投县消防局也结合民间救难人力成立搜救队,14日上午由直升机载运上山,从能高南峰往光头山方向搜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