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少运动 陈(冲):增医疗支出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5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民众缺乏规律运动的比率高,不仅易造成各种慢性病,每年相关医疗支出更高达新台币250亿元至500亿元。

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转述,卫生署报告指出,台湾成年男性过重、肥胖是亚洲最严重;体委会则说,今年台湾规律运动人口达30.4%,有明显增加,希望运动性社团能往下推广至村里。

卫生署长邱文达在会中补充,国人肥胖盛行率是亚洲最高,对肉类、油脂的消费,以及缺乏运动比率也是亚洲最高。

陈(冲)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卫生署报告“国民健康促进─减重推动成效”后表示,卫生署去年推动“健康100,台湾动起来”活动,达成1年内累计72万人成功减重1100吨的成果,显示每一位参与者具有企图心。

陈(冲)请卫生署持续努力,结合各级政府及民间资源,推广均衡营养、规律运动,营造更健康友善的生活环境,使国人不只活得长寿,也活得更健康、更有活力。

他说,卫生署报告显示,台湾成年男性有1/2、女性有1/3、儿童有1/4过重或肥胖,缺乏规律运动的比率也相当高,这不仅容易造成各种慢性病,每年相关医疗支出更高达新台币250亿元至500亿元,值得重视。

有关“国民营养法”是否立法?陈(冲)表示,应先研议及确立需要立法的内容及项目,例如除对不健康食品的标示、促销及广告规范,或对非包装食品标示问题的管理等,立法目的应以促进国民健康为主,卫生署应研议是否单独立法或在相关令上修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