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华语中心参与全美外语教学学会年会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财团法人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FICHET)、国内5所公私立大专院校华语中心与2所华语文相关机构将于11月16日至18日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参与2012年全美外语教学学会年会(ACTFL : American Council on the Teaching of Foreign Languages)。此次年会中台湾将有一处教育展摊位,期能大幅提升台湾华语教学之国际知名度,将台湾华语教学优势推向国际舞台。

华语已成为全美高中外语选修之重要外国语文,全美外语教学学会即将举行之年会对台湾益显重要。在教育部补助下,今年由主办单位“财团法人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带领下组团前往参加,加强对国际宣传台湾华语优良的师资与学习环境、丰富的华语学习资源、短期课程及测验等。

今年的参加单位包括国立台湾大学、国立政治大学、国立成功大学、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与辅仁大学参加。此外,华测会、侨委会及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也有代表参与。

台湾拥有华语文数位教材、优良师资、传统正体字及自由民主的学习环境。为鼓励外籍学生来台研习华语,教育部除了提供专案奖学金,提供参展学校广为运用之外,同时也希望借此向国际宣传“华语能力测验”及“台湾奖学金”等重大政策,扩大台湾相关院校与国际建立学术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