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華語中心參與全美外語教學學會年會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FICHET)、國內5所公私立大專院校華語中心與2所華語文相關機構將於11月16日至18日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參與2012年全美外語教學學會年會(ACTFL : American Council on the Teaching of Foreign Languages)。此次年會中台灣將有一處教育展攤位,期能大幅提昇台灣華語教學之國際知名度,將台灣華語教學優勢推向國際舞台。

華語已成為全美高中外語選修之重要外國語文,全美外語教學學會即將舉行之年會對台灣益顯重要。在教育部補助下,今年由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帶領下組團前往參加,加強對國際宣傳台灣華語優良的師資與學習環境、豐富的華語學習資源、短期課程及測驗等。

今年的參加單位包括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與輔仁大學參加。此外,華測會、僑委會及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也有代表參與。

台灣擁有華語文數位教材、優良師資、傳統正體字及自由民主的學習環境。為鼓勵外籍學生來台研習華語,教育部除了提供專案獎學金,提供參展學校廣為運用之外,同時也希望藉此向國際宣傳「華語能力測驗」及「台灣獎學金」等重大政策,擴大台灣相關院校與國際建立學術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