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新议员华盛顿受训 女性将挑大梁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 (美国之音电)

今年的国会选举中,女性和少数族裔候选人成绩显着。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Rep. Nancy Pelosi)曾经是美国第一位女众议院议长,她对于今年众多女性当选难掩兴奋之情。

11月14号她率领下一届国会众议院所有的娘子军–包括现有和新当选的女议员们举行了记者会。

我是未来的国会议员孟昭文。很荣幸成为纽约第一位(华裔)国会议员。很荣幸代表华人社区,感谢大家的支持。

她强调今年女性在选举中功不可没:“数百万女性的投票让欧巴马总统当选。数百万女性的投票让破记录的女性进入国会。国会第一次出现女性和少数族裔成为某一政党的主要力量。”

国会选举参众两院女性都有所增加,下届国会将有20名女参议员, 77名女众议员,多数为民主党人。特别是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议员团里女性占绝大多数。

新议员中包括来自纽约的民主党人孟昭文(Grace Meng),她的当选使得下届国会中的华裔议员增加到两名,另一位是来自加州的现任民主党议员赵美心(Rep. Judy Chu)。

孟昭文用中文告诉美国之音:“我是未来的国会议员孟昭文。很荣幸成为纽约第一位(华裔)国会议员。很荣幸代表华人社区,感谢大家的支持。”

她说她希望作为一个女性、少数族裔和母亲能够使国会的声音更多元化,她将致力于推动家庭,教育,老人照顾,小企业等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