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新議員華盛頓受訓 女性將挑大樑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 (美国之音電)

今年的國會選舉中,女性和少數族裔候選人成績顯著。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Rep. Nancy Pelosi)曾經是美國第一位女眾議院議長,她對於今年眾多女性當選難掩興奮之情。

11月14號她率領下一屆國會眾議院所有的娘子軍–包括現有和新當選的女議員們舉行了記者會。

我是未來的國會議員孟昭文。很榮幸成為紐約第一位(華裔)國會議員。很榮幸代表華人社區,感謝大家的支持。

她強調今年女性在選舉中功不可沒:“數百萬女性的投票讓歐巴馬總統當選。數百萬女性的投票讓破記錄的女性進入國會。國會第一次出現女性和少數族裔成為某一政黨的主要力量。”

國會選舉參眾兩院女性都有所增加,下屆國會將有20名女參議員, 77名女眾議員,多數為民主黨人。特別是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議員團裡女性佔絕大多數。

新議員中包括來自紐約的民主黨人孟昭文(Grace Meng),她的當選使得下屆國會中的華裔議員增加到兩名,另一位是來自加州的現任民主黨議員趙美心(Rep. Judy Chu)。

孟昭文用中文告訴美國之音:“我是未來的國會議員孟昭文。很榮幸成為紐約第一位(華裔)國會議員。很榮幸代表華人社區,感謝大家的支持。”

她說她希望作為一個女性、少數族裔和母親能夠使國會的聲音更多元化,她將致力於推動家庭,教育,老人照顧,小企業等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