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限量发行农历蛇年吉利钱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11月14日,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宣布限量发行中国蛇年版“吉利钱”,11月15日即将上市,祝贺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下面请看本台华府记者的报导。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美国财政部财务长罗西•里奥斯女士,展示了将限量发行的蛇年吉利钱”。

蛇年“吉利钱”的红色封套印着烫金金蛇,页内夹着以8888开头的1元钞票;上面还印有一只传统风格的花蛇图案。每张美元钞票下方,都有美国财政部长以及财务长的签名。

蛇年出生的里奥斯女士介绍说:“蛇年是我们发行的第12个,也是最后一个生肖吉利钱,蛇年在亚裔社区代表着好运。这是我的本命年,我是属蛇的。我很高兴这一年和我个人密切相关。”

美国财政部铸印局从马年开始发行吉利钱,而“吉利钱”编号以“8”开头也作为惯例和特色延续至今。

造币和印钞局的华裔设计师说,吉利钱发行非常非常成功。

王正昌:“(第一年)开始卖的那一天挤得水泄不通,一炮即响。今年龙年的时候,我们多印刷了2万张,结果开始卖的那个礼拜就被抢光了。所以今年蛇年我们就比较保守一点,限购最多1千张,希望顾客有机会欣赏一下,不会被抢光。”

蛇年吉利钱11月15日正式出售,每套售价美金$5.95元,限量发行,有兴趣的民众可以通过电话、传真、以及网络订购。

有兴趣的观众可从以下渠道购买:
网址:http://www.moneyfactorystore.gov/
电话:1-800-456-3408(有中文服务:美东时间 早7点半到下午4点)
传真:1-888-891-7585
国际传真:202-874-1788

新唐人记者雪莉美国首都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