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限量發行農曆蛇年吉利錢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11月14日,美國財政部造幣和印鈔局,宣佈限量發行中國蛇年版“吉利錢”,11月15日即將上市,祝賀即將到來的中國新年。下面請看本臺華府記者的報導。

在當天的記者會上,美國財政部財務長羅西•里奧斯女士,展示了將限量發行的蛇年吉利錢”。

蛇年“吉利錢”的紅色封套印著燙金金蛇,頁內夾著以8888開頭的1元鈔票;上面還印有一只傳統風格的花蛇圖案。每張美元鈔票下方,都有美國財政部長以及財務長的簽名。

蛇年出生的里奧斯女士介紹說:“蛇年是我們發行的第12個,也是最後一個生肖吉利錢,蛇年在亞裔社區代表著好運。這是我的本命年,我是屬蛇的。我很高興這一年和我個人密切相關。”

美國財政部鑄印局從馬年開始發行吉利錢,而“吉利錢”編號以“8”開頭也作為慣例和特色延續至今。

造幣和印鈔局的華裔設計師說,吉利錢發行非常非常成功。

王正昌:“(第一年)開始賣的那一天擠得水泄不通,一炮即響。今年龍年的時候,我們多印刷了2萬張,結果開始賣的那個禮拜就被搶光了。所以今年蛇年我們就比較保守一點,限購最多1千張,希望顧客有機會欣賞一下,不會被搶光。”

蛇年吉利錢11月15日正式出售,每套售價美金$5.95元,限量發行,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通過電話、傳真、以及網絡訂購。

有兴趣的观众可从以下渠道购买:
网址:http://www.moneyfactorystore.gov/
电话:1-800-456-3408(有中文服务:美东时间 早7点半到下午4点)
传真:1-888-891-7585
国际传真:202-874-1788

新唐人記者雪莉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