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次健检 黄政德一跑30年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4日电)黄政德33岁时体能像65岁,让他兴起跑步念头,30年过去了,黄政德跑过323场马拉松,现在还有“百周百马”的梦想。

“2013MIZUNO高雄国际马拉松”冠名赞助签约暨报名起跑记者会今天在体育联合办公大楼举行,主办单位邀请“百马先驱”黄政德和“台湾长跑奇女子”贲俊莲担任代言人。

现年63岁的黄政德说,30年前他161公分、76公斤,去做健检后,在医生的建议下开始跑步,“我那时候62天瘦了14公斤,就是靠着持之以恒的跑”。

黄政德还透露减肥过程趣事,因为瘦太快导致裤子无法穿,“特别重新订做裤子,结果两周后去拿又不能穿”。

至于“百周百马”的目标,黄政德说,他从去年9月10日那周开始计算,而且为了准备比赛,必须得维持正常训练、生活作息,所以体能也一直保持的不错。

连续百周跑马拉松,除了体能外,找到比赛参加也不容易。

黄政德表示,除了台湾,他也会到全世界各地跑,至今去过30个国家,“例如11月初的太鲁阁马拉松没报到名,我特别还飞去澳洲,不想让连续纪录中断。”跑步跟旅游结合,完成环游世界的梦想。

目前已经连续63周参加马拉松,黄政德预计明年7月完成“百周百马”,他希望以自己例子抛砖引玉,鼓励大家多运动。

迈入第4届的“2013MIZUNO高雄国际马拉松”,将于2013年2月24日清晨6时30分在高雄国家体育场前世运大道起跑。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与女子组第1名将可分别获得新台币30万元、20万元奖金,比赛15日起开始报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