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司:欧美经济影响全球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4日电)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出席论坛时表示,当前欧债危机及美国经济问题影响全球经济,推高资产价格,加大股市波动幅度,降低出口表现。

曾俊华表示,国际货币基金(IMF)10月曾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成长的预测。

谈到到美国“财政悬崖”的问题时,曾俊华认为,只要民主、共和两党能够妥协,就可避免影响复苏中的经济。

他又说,欧洲各国领袖也面临政局不稳的问题,或无法兑现解决经济危机的承诺,使得市场不稳。

曾俊华表示,新兴国家的影响力正不断上升,特别是中国大陆。新兴国家的负债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比例属于健康水平,仅为35%,远低于发达国家的逾110%。今年前3季,中国大陆经济成长仍有7.7%,对全球经济影响很大。

谈到香港,曾俊华表示,港府最近推出两项措施稳定房市,如果有需要还将继续出招。

曾俊华强调,政府会继续审慎理财,与世界各国紧密联系,应付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