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財司:歐美經濟影響全球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14日電)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天出席論壇時表示,當前歐債危機及美國經濟問題影響全球經濟,推高資產價格,加大股市波動幅度,降低出口表現。

曾俊華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10月曾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的預測。

談到到美國「財政懸崖」的問題時,曾俊華認為,只要民主、共和兩黨能夠妥協,就可避免影響復甦中的經濟。

他又說,歐洲各國領袖也面臨政局不穩的問題,或無法兌現解決經濟危機的承諾,使得市場不穩。

曾俊華表示,新興國家的影響力正不斷上升,特別是中國大陸。新興國家的負債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例屬於健康水平,僅為35%,遠低於發達國家的逾110%。今年前3季,中國大陸經濟成長仍有7.7%,對全球經濟影響很大。

談到香港,曾俊華表示,港府最近推出兩項措施穩定房市,如果有需要還將繼續出招。

曾俊華強調,政府會繼續審慎理財,與世界各國緊密聯繫,應付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