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近两个月 华府同意金溥聪赴美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美国大选刚刚落幕不久,台美关系怎么走,两党都动作频频,民进党昨天刚刚宣布,驻美代表由吴钊燮兼任,今天(13日)外交部也证实,新任驻美代表金溥聪确定赴美,已经在11月9日收到美方的同意函,再来只要正式获得总统任命,进行宣誓,金溥聪就可以赴美上任。

亲自为外交、国安卸任官员戴上紫色景星勋章,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内,为前驻美代表袁健生,前外交部部长杨进添,以及国安会前秘书长胡为真赠勋。这一波外交、国安人事大换血,目前只剩下驻美代表金溥聪还未赴任,外交部周二证实,我驻美代表人事案11月9日已得到美方首肯,预计最慢下个月初,金溥聪就能赴美上任。

外交部长林永乐:“确实,我们已经获得美方正式的同意函。目前还没有一个预定的程期,我们希望在月底或12月初。”

从9月19日公布人事异动到获得美方同意,整整51天,等待期间将近两个月,外交部长认为,尚属于正常流程。在野党立委希望,金溥聪赴美前,能先到立院备询,外交部长说,还得进一步协商,会尊重金溥聪个人意愿。

外交部长林永乐:“我们比较希望金大使能够赴任,能够了解中华民国跟美国,目前现阶段的关系,再来(立法院)作报告,可是我们也需要跟立法院的外交委员会来做进一步的沟通。”

金溥聪非外交专业,也不是外交体系出身,任职驻美代表,不断受到外界质疑,赴美前,他还得到外交部听取台美关系简报和任务提示,盼能加强台美双边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