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电子商务 经部拓海外市场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3日电)经济部商业司今天表示,今年台湾电子商务产值约新台币6600亿元,希望藉由电子商务的多元发展模式,全面拓展海外市场,带动更多MIT商品出口。

商业司今天举行“推升电子商务产业动能”记者会,会中邀请多位受辅导业者分享经验。

玉山银行今年推出“两岸支付通”的跨境金流平台以来,协助许多台湾B2C(企业对消费者)电子商务业者将产品销售至大陆市场,并解决跨境收款问题,提升更多大陆消费者购买MIT商品的意愿。

商业司举例,知名甜点伴手礼业者糖村,在跨境金流机制启动后,来自大陆的网购订单因此爆增1.8倍。

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今天也在会中公布“2012年台湾B2C网路商店调查报告”。

报告指出,随着跨国电子商务环境成熟,跨国网购成为未来趋势,其中网路商店未来希望跨国销售地区又以中国大陆为首选,主因为语言、文化隔阂较其他国家低,消费者对台湾商品接受度高,并以文创设计、食品特产、美妆、明星周边类商品较具利基点。

调查还指出,业者认为经营跨国网购障碍与困难方面,又以缺乏物流管理及配送机制最多,其次为通关、仓储与关税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