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调涨 英通膨加速快于预期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英国10月通膨加速比经济师预期快,因学费攀涨导致消费者物价成长偏离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BOE)的目标。

国家统计局今天在伦敦表示,10月消费者物价(CPI)较去年同期上扬2.7%,创下5月以来最快的速度。9月CPI则上升2.2%,逼近3年低点。彭博访调的36位经济师预估中值为2.4%。

这份通膨数据在英国央行公布通膨季度报告之前出炉。在这份报告中,央行总裁金恩(Mervyn King)也许会表达明年物价涨幅可能仍超过央行设下的2%目标的看法。在当中会有新预测的报告也将显示,决策者上周暂时未加码债券收购计划后,银行会如何平衡通膨前景,对抗经济恐再度衰退的风险。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经济师拉森(Jens Larsen)在数据发布前表示,“第4季通膨可能会超过目标”,通膨报告“将使近期上修的需求受到抑制”。“2013年第1季通膨率将微降,第2季才会再度攀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上个月学费上涨使通膨率增加0.32个百分点。国会议员2010年12月表决允许大学将1年学费调涨两倍,上限为9000英镑(1万4300美元),适用于今年9月入学的新生。这是英国政府削砍预算赤字的计划之一。(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