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会:辜仲谅不可经营壹传媒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3日电)针对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买壹传媒台湾业务,辜仲谅今天到金管会说明。金管会说,辜仲谅不能控制、主导及经营壹传媒,甚至也不能是签约的代表人。

辜仲谅买壹传媒台湾业务,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约谈辜仲谅,辜仲谅今天到金管会说明。

金管会主要了解辜仲谅投资壹传媒资金是否与中信金有关,及大股东的适格性等,避免经济力量过度集中等问题。

金管会表示,中信金董事长辜濂松也是中信银的董事长,持有中信金约7%股权,但对中信金董事会有实质控制权,是中信金重要的股东,而辜仲谅与辜濂松是重要关系人。金管会表示,原有请辜濂松到会,但今由辜仲谅代表。

金管会银行局局长桂先农说,已经向辜仲谅表达,金管会对于产(产业)金(金融)分离政策很坚定,过去确实有一些产业、金融没有分离,但却发生弊端,像是力霸案件、万太银与太子集团的案件,所以要落实产金分离政策,并且采一致性的原则。

桂先农表示,辜仲谅不能控制、经营及主导壹传媒,也就是说,辜仲谅持有壹传媒股权不可以超过20%,甚至也不能是签约的代表人。

金管会表示,对于购买壹传媒,辜仲谅承诺,近期会对外说明购买壹传媒符合要求的作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