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镇长 廖英利主张由她当选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3日电)苗栗县竹南镇长康世儒当选无效确定,当初的竞选对手廖英利说,“感谢司法还我公道”,选委会应直接宣布由她当选。

不过,苗栗县政府表示,因康世儒遭法院判决当选无效确定,且第16届竹南镇长任期至民国103年12月25日,剩余任期超过2年,依地方制度法第79、82条应办理解职,并在3个月内完成补选;这将是竹南镇1年内第2次办理补选。

“感谢司法单位还我公道”,廖英利得知康世儒当选无效判决定谳后,难掩欣喜。她说,竞选期间就质疑康世儒已连任第14、15届竹南镇长,不能再参加第16届镇长补选,司法判当选无效,“算是给我很好的补偿、公道”。

廖英利表示,康世儒因资格问题被判当选无效,换句话说,当初仅有1人符合参选资格,形同同额竞选,希望选委会直接宣布由她当选。

将遭解职的康世儒表示,当初参加补选,资格经内政部、选委会审查通过,却遭判当选无效,“受害最深、最冤枉的是竹南镇民”,浪费诸多行政、社会资源,包括他个人和竹南镇民都可提出国赔。

媒体询问康世儒接下来的规划,是否有意更上层楼,争取下届县长大位?他笑说“老天自有安排,相信我绝不孤单”。至于后续镇长补选会不会推派人选?他说“会有正义之士、热血青年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