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速食面之父遗产 男判2年半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3日电)廖姓男子与外甥女向速食面之父吴百福的女儿诈得1430多万日元得逞。高院今天依诈欺取财罪判处廖男2年6月徒刑确定。

根据台湾高等法院判决指出,廖姓男子于民国97年间得知吴姓女子可继承父亲日清食品公司创业人吴百福(日本姓名为安藤百福)的庞大遗产,廖男与居住日本的蔡姓外甥女向吴女佯称,可为吴女在日本争取继承遗产。

吴女信以为真,与廖男等人于民国97年7月共赴日本办理遗产继承事宜。蔡女佯称若有日本籍人士账户,拨款仅需1周,廖男则表示可借用蔡女的账户受领遗产。

吴女于同年7月18日签立相关文件后,指示日籍律师汇款1430多万日元至蔡女的账户,蔡女胞妹提领1200万日元后交给廖男,廖男搭机返台后与吴女避不见面。吴女察觉有异,提告处理。

蔡女部分另案办理;廖男部分,法院一审认为他与蔡女利用吴女在日本语言不通,在异国乏人协助的孤立处境,设局诈取高额款项,依诈欺取财罪判处廖男2年6月徒刑。高院今天驳回上诉,全案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