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春节慰问金是给付行政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3日电)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少将今天说,退役将领春节慰问金是延续民国72年总统春节慰问退役将领的政策,为表达总统对退将的关怀与照顾,是一项政策考量的“给付行政”。

罗绍和上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面对媒体询问退役将领春节慰问金问题时表示,公教人员有三节慰问金,但军人没有;基于总统对退役军人的照顾,从民国72年开始对退役将领发放春节慰问金。

他说,国防部原本希望服务满25年、年满55岁的退役军人都能比照公教人员领有三节慰问金,但因人数多、金额大,没办法执行。

不过,罗绍和指出,99年放宽到中将与少将,人数增至2000多人,编列预算新台币3431万元;如果国家财政许可,希望只要符合条件的官士一体适用,发放春节慰问金。

罗绍和表示,退役将领春节慰问金后续作法,国防部会视朝野协商结果,配合行政院整体政策规划执行。至于年终慰问金是否续发,罗绍和表示,国防部是行政团队的一分子,配合政府政策执行。

退役将领春节慰问金与年终慰问金的发放引发社会讨论,罗绍和说,国防部尊重社会不同看法,但也希望各界不要忘记许多老前辈把青春岁月奉献给国家、对国家的贡献。

他表示,每个不同团体站在不同立场都会有不同看法,但社会安定与和谐是全民共同追求的理想与目标,他不希望为了某些议题,因不同意见与看法造成社会分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