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插干股砸炸鸡店 北市破黑帮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3日电)某帮派堂主林男见炸鸡店生意好要插干股,被害店家不从,伙同小弟打人抢店,北市警少年队掌握情资逮人,今天询后送办。

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队今年5月间获报,得知某帮派林姓堂主,教唆其罗姓女友伙同小弟经营网站签赌、重利放款等不法情事,甚至到校园吸收学生做帮众。

警方查出,以林男为首的暴力犯罪组织,日前见林森北路某炸鸡店生意好,意图想插干股,伙同小弟前往谈判,但被害店家不从,隔日,店家遭砸,被害老板只能关店,林男再接手经营。

警方说,林男等人还从事重利放款,一名黄姓女子透过林男的罗姓女友,向林男借款新台币5万元,利息10天高达7000元,黄女1个月未还,本金加利息就高达100万元。

警方表示,林男的小弟中有名就读大学法律系的大三学生,疑似替林男从事法律顾问外,还帮林男经营网路签赌,并放款给大学生。

少年警察队昨天见时机成熟,会同台北市松山警分局、大同警分局等单位,逮捕林男等6人并通知另一案高姓共犯到案,现场起出作案用开山刀、棍棒、被害人本票、经营网路签赌等证物。

警方今天询后将林男等7人依违反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恐吓取财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并提报为治平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